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致敬“最美劳动者” | 战高温,赶进度,苍南交通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4 10: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交通运输局

日前,苍南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者们坚守在一线,战高温、抢工期、保进度,用辛勤的汗水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苍南县矾山至藻溪“四好农村路”工程于2020年6月22日开工,计划于2023年7月建成通车。目前该项目的6座隧道已贯通5座,尖峰山2号隧道即将贯通,总体进度已完成80%。工地上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在一线挥洒着汗水。在矾藻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穿梭其中,有工人正在项目入口处铺设水泥路面,还有工人在隧道出口段现浇盖板涵施工等,忙得热火朝天。

烈日、高温让他们无处躲藏,任凭汗水顺着脑袋往眼里流,简单的用袖子揉一下眼睛,就又投入到施工工作中。

下午4时,热辣的太阳让人睁不开眼,地面热浪直穿脚底,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汗水的气味。在瑞苍高速公路TJ04标段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配合有序地完成摊铺、碾压等工作。为确保路面品质,工人始终保持匀速轧路速度,确保“慢工出细活”。对他们来说,越是高温,就越是施工的好时机。


走进168黄金海岸线炎亭至石砰段“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挡墙的砌筑、搭设水沟模板的施工,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火热的干劲如这盛夏的天气一样,丝毫不减,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工期进度。

为了避免晒伤,大家工作中都穿着长袖长裤,高温下,衣服已被汗水浸染,紧紧地粘在了背上,从头湿到脚。而最好的解暑方式就是喝水,一大壶水已然成了每位在烈日下工作的建筑工人的标配。

168黄金海岸线指挥部负责人:“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我们实行“抓两头、歇中间”错峰作业,集中安排工人上午5点半到10点和下午3点半到7点两个时段施工,并及时发放矿泉水、藿香正气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资,确保施工安全与建设进度。”

抢工期,战高温。工人们用如雨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该县重点交通项目添砖加瓦,正因为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奉献,才使我们的城市建设才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