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交通系统法制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3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加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法制理论水平与审核能力,近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洞头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法制工作培训,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法制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制审核工作实务、交通执法疑难问题解析等内容设置课程,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陈无风副教授,泽商律师事务所建公法律团队等相关学者、业务专家及交通执法一线骨干授课。培训内容注重理论分析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按照“贴近实战、重在实用,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的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法审实务测验。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交通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能力,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有效提升了受训人员案件审核实操能力,也为即将开始的全省法审实务比武吹响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