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高架21日试通车

发布日期:2022-09-16 1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鸟瞰图。  刘伟 摄

记者昨从市城发集团获悉,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将于9月21日中午12时试通车。届时,市区往返高速温州南互通及温州高教园区将更加便利,也将大大缓解该路段地面道路的通行压力。

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北起瓯海大道,南至瓯海区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昨天下午,记者提前乘车体验了这条南北走向全新交通大动脉的便捷流畅——自瓯海大道东向西方向,经匝道转入至温瑞大道(瓯越大道)高架,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大约5分钟即到达104国道岳湖桥。再从岳湖桥经新象街路口往东,即可到达茶山高教园区;而通过新象街路口内侧地面道路,经茶白高架即可前往瑞安,真可谓一路在手、南北我有。

据市城发集团基础公司副经理吴方慧介绍,高架主线限速80公里,匝道限速40公里,同时,高架全线禁止货车、危化品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驶入和行人通行,并实行全线测速管理。

据了解,这条高架沿线共设13个上下匝道,下周与高架主线一起开通的有10个。由于剩余3个匝道因地面保通道路施工需要还在建设中。因此,目前从市区方向前往温州中学、万象城、附一医,仍需在地面道路通行;从瑞安方向前往温州南、附一医、万象城、温州中学,也需在地面道路通行。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南往北方向经温中路以北下匝道的车辆是禁止左转的,而前往龙霞片区车辆需往温州大道方向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