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促巡察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09-19 16: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队

近日,市交通执法队开展队长办公会会前学法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队机关处室、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自泽商律所的周夏静律师首先整体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依法行政理论的形成背景与核心内涵,随后从理论定位价值、执法体制改革、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具体阐述,对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从“十一个坚持”中探寻创新推进交通执法工作的思路、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队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严格遵循依法行政,并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结合此次市委巡察反馈 “交通行政执法不够规范” 问题整改,各部门要深入自我剖析,以法规业务知识学习为抓手,开展大队长、中队长、执法人员多层次讲学,全力以赴提升能力、补齐短板,牢牢把握行政执法的强度、力度、尺度、温度,真正用行动践行执法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