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我市交通公路铁路大清洁

发布日期:2023-01-19 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为全面提升交通道路服务品质,助力2023年春运工作,连日来,一场旨在全域共创“干净、整洁、有序”交通路域环境的全市交通公路铁路“迎新春”清洁大行动全面展开。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清扫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路面12349公里,实施路面修补1876平方米;实施轨道两侧清洁44.1公里,并对22座桥梁实施了桥下空间清理。

据介绍,该清洁大行动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及杭深线、金温铁路客货线、市域铁路S1线、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等铁路和轨道领域开展。

针对公路的清洗保洁,不仅有对路面路肩、沿线护栏、标志牌及隧道内壁的全面清洗,还会对边沟、桥涵及隧道排水设施等进行疏通。针对铁路和轨道的清洗保洁,还涉及“牛皮癣”专项整治,铁路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等。公路病害整治行动,重点是对公路路面坑洞破损、桥头跳车等病害进行应急处治,对护栏缺损及时更新修复,对隧道照明设施全面检修等。路政执法管理行动,则将加强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查,严厉查处滴落洒污染公路和乱丢乱倒垃圾行为,加强公路沿线秩序管理,加大超限运输案件查处力度,保障公路路况水平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