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2023年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17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IMG_7356.JPG

2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定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主要领导和局机关中层干部及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黄定恩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开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

黄定恩强调,全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扛起交通先行担当,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交出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高分答卷。要聚力交通建设攻坚,锚定综合交通投资目标,健全专班运作、定期调度、晾晒比拼、巡察督考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126个重点项目建设。要聚力四港高效联动,发挥港口在四港联动中的龙头作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金南翼,推动构建现代交通物流体系。要聚力民生交通发展,围绕交通治堵提效、道路环境提升、农村公路提档三方面发力,加快推进交通助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要聚力行业纾困解难,抓好政策执行落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聚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和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深度融合,打造交通党建高地。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拳整治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重塑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