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2023年度全市交通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2 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82ABBA64-6619-425D-8FC7-2CF5762A2DBB.jpg

2月21日下午,2023年度全市交通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决策部署和全省交通工程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交通工程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2023年工作重点。一要抓项目攻坚。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施项目“全覆盖、全过程、全人员”管理,突出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推动交通工程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抓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技术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打造现代交通工程工业化体系。三要抓党建廉政。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新,真学实用。持续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严守“亲清”底线,努力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陈良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温州交通工程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工程管理系统坚持匠心铸造,实施全过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掀起新高潮;坚持除险保安,狠抓隐患治理和闭环管理,安全生产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实现“零”的目标;坚持数字赋能,全面推广应用“浙路品质”,行业整体智治水平显著提升 ;坚持规范治理,重拳出击整治行业乱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交通质监队伍拼搏进取面貌焕然一新 。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交通工程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服务监管双向发力为基本路径,全力助推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以优异成绩努力交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高分报表。一是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工程的本质安全水平,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突出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和关键环节质量提升,全面提升工程耐久性、舒适性、稳定性。二是奋力实现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平稳。坚决贯彻落实“遏重大、控较大、减一般”总体构想,努力实现全市所有在建交通项目“零事故、零死亡”。三是纵深推进交通工程数字化建设。实现“浙路品质“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大型水运项目和重点农村公路全面应用,强化智慧工地建设,大力推广物联网技术,力争实现数据“来源可查、去向可寻、监督留痕、责任可追”。四是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打造公平有序市场,加快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信用评价联动机制,切实抓好造价合同管理,营造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市场环境。五是着力加强党建和交通铁军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唱响“初心铸匠心、品行筑品质” 党建品牌。

会上,瑞安市交通质监站、瑞苍高速、状元岙二期等3家单位分别围绕工程监管、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和工业化建造进行交流发言。市交通行政执法队、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管理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各在建公路、水运、轨道工程建设单位以及辖区甲级以上监理企业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