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整治出租车违法行为 净化海岛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17 1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3月13日晚,洞头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在本岛重要交通路口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和文明出租车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采取处罚与批评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违法停放、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对出租车交通违法治理的高压态势。同时,积极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工作,向驾乘人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租车71辆,其中查获出租车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1辆,车证不符1辆,污损车载录像设备1辆。

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林峥华表示,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移动平台,通过此次的整治,让出租车更规范,为洞头文明城市文明创建和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全区将持续开展多部门、多层次、多形式的联合整治行动,增加重点区域巡查频次,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切实扭转各类违法违规现象,规范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提升出租车文明行为,保障我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擦亮海上花园“窗口”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