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瓯海交通“把脉会诊”公交服务 助力“三镇一港一园一村一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4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镇一港一园一村一区”专题会议和工作专班誓师大会精神,瓯海区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职责,紧紧围绕交通运输服务现代化的总目标,以需求为导向,克难攻坚、优化提质,铺就营商环境“优质路”,积聚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一是主动服务,“把脉找病”。以“治病救人”的紧迫感,第一时间深入开展“把脉式”调研。以“三镇一港一园一村一区”为重点,辐射全区其他重点区块,开展公交服务情况摸排,走访周边企业、社区、商户居民,揪出问题、寻迹归因。及时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各专班、各有关单位关于公交服务的实际需求,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认领问题。结合前期调研排摸,梳理整合、分类罗列,累计收集公交线路优化、公交设施完善、助力品牌宣传等问题16个。

二是积极对接,“会诊出方”。迅速行动不拖延,先后多次赴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等公交营运主体单位进行“会诊”协商。围绕问题清单,逐项分析讨论,准确把准“病根”,针对制定措施,做到“一事一策、一症一方”,共明确具体举措5项。最后归类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任务清单20项。

三是跟进服务,“施药调理”。落实主管责任,当好“主治医生”,凝聚多方合力,祛除公交服务中长期存在的顽固“病灶”,“调理”疏通、全程跟进,让助力服务落到实处。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员 ”,做好各项工程、政策实施的公示公告,随时征集听取片区群众的意见建议,强化与公交营运单位的协调联动,保持密切联系,动态更新任务清单,确保及时解决问题,永葆公交服务惠及民生的内在生命力。目前,已优化线路1条,加密班次线路1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