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王新平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3月24日,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王新平带队来温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亮、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陈良辉陪同调研。

王新平一行先后来到瑞苍高速公路一标大隔山隧道、三标山贡隧道及料仓,实地考察工程建设进度,听取建设单位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规模、施工现场环境等情况。调研组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和交办,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优化施工环境,降低风险隐患,保障员工作业安全;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对临时堆料区的管理;落实首件评估指引和施工工点防护标准化要求,持续提升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大队的工作汇报,各县(市、区)交通质监机构负责人还围绕当前交通质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新平充分肯定了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工作,并针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激励我市质监队伍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和助推温州成为全国交通枢纽作出更大贡献。一是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要在新一轮交通建设中敢于担当责任与使命,筑牢交通安全管理防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优化监理行业,结合“浙路品质”,动态化评价建设项目,加强考核评比,压实主体责任。三是理顺体制,形成合力。加强合作,明确职责,完善体系,全面形成省市县三级齐抓共管的交通质监工作格局。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要强政治、强作风、强能力,重视业务学习,发挥高级职称人员“传帮带”作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温州交通工程管理铁军。五是勤廉并重,筑牢防线。推进“清廉质监”建设,强化监督贯通,点亮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特色清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