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S2线全线铺轨完成

发布日期:2023-03-06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汀田车辆段顺利完成铺轨。作为全线最后一个开展铺轨施工的标段,汀田车辆段铺轨完工,也标志着S2线所有铺轨施工任务已全部完成。

汀田车辆段主要承担S2线车辆停放、清洁、检查维修等工作,包含停车列检线、洗车线、牵出线、试车线等29股线路,单线铺轨总长9.55公里。该车辆段于2022年11月开始铺轨作业,项目克服了与土建、机电等专业交叉施工影响,以及施工道路、设备安装、轨道精调及焊接等施工中存在的难题,全力推进铺轨作业。同时,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加大人力、物资投入,确保道床道岔同步施工,并采用两头同时铺设的施工方式,形成三个作业面同步施工的良好局面。经过110天的连续奋战,该标段按计划顺利完成铺轨施工,为后续焊轨作业和线路精调创造良好条件。

目前,汀田车辆段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91%,相关作业面已逐步移交运营设备安装单位开展安装作业。据悉,下步,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将紧盯车辆段装修、水电安装等任务,确保4月份该项目综合楼、宿舍楼、检查库等重要单体建筑达到人员入驻使用条件,为S2线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